装饰11-1班全体同学走进奎山爱德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从尊敬老人做起”的爱心团日活动

发布者:建筑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3411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真心敬老、热心助老、倾心爱老的社会氛围。2012年3月14日,装饰11-1班全体同学走进奎山爱德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从尊敬老人做起”的爱心团日活动。

    上午全班同学带上送给老人们的礼物,有的买了水果,有的带上自己制作的象棋等等物品一同去看望老人。走进老年公寓,迎接他们的是公寓的院长,向他们介绍了一些这座老年公寓的历史以及里面老人的一些情况。通过院长的介绍,他们了解到这座敬老院是在南京基督教协会支持下创办的,里面大部分是一些瘫痪在床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我们去的时候正是老人们做礼拜之后,大部分老人都在休息,所以院长带领我们看望了一些还没午睡的老人。

     老人见到他们表现出非常热情,和他们拉家常、聊天。同学们也积极和老人们聊着。虽然每个房间里面都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后经院长讲解,是由于这些老人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卧床导致)但是班里的同学没有一个人表现出不耐烦或者难受的表情,都耐心的听着老人们诉说着他们的故事。随后他们还帮助护理人员打扫了各个楼层的卫生。

    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休息,同学们呆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学到的很多,他们敬佩那些一直照顾卧床不起老人们的护理人员,对老人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所影响。记得开离开的时候院长跟他们说的一句话:爱是什么?爱就是无私的奉献,爱就是一种包容,一种忍耐……

     我让们大家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