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红旗团支部--装饰11-4班

发布者:建筑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3480

    装饰11-4班是一个积极奋进,充满活力的班级。从2011年9月3日,缘分让他们聚在一起,他们把握缘分,相亲相爱,共同创建他们的装饰11-4班。
    一学期以来,他们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和积极奋进的思想,认真学习,团结奋进。
    在思想上,班级所有同学积极向上、进取,积极踊跃的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每个人都树立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的努力,大多数同学思想团结、集体荣誉感较强,有较为积极的思想面貌。
    在班风建设中,他们坚持以“团结、勤奋、创新、进取、和睦友爱”为班风,不断建设并完善活动及各项制度。活动主要由团支书负责,要求严格,执行比较良好。班级坚持民主评议制度,增强班干部的约束机制,并激励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以上制度的严格执行,通过全体班委的带头作用,通过全班同学的不懈努力,本班风气正、纪律比较良好,积极进取,尊师爱幼,各项制度遵守良好。规范管理过程,做到民主。明确责任管理,落实每个班委的责任。在加强班级管理力度的同时,我们还进一步推进班级管理信息化、网络化的步伐。建立了班级QQ群,把各项活动、各种通知,有条理、有系统地公布到网上。使班级凝聚力不断上升,全班同学紧密团结,共同进步。平日同学们也会群聊,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此外,他们还创建了“装饰学院团支部装饰114”的博客和微博,促进大家的相互交流和信息的及时发布。
    学习上,他们始终不忘自己身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学习。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班级一直保持比较良好的课堂学习气氛和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在课堂上不断吸取讲师所传授的文化知识,课堂下阅读相关书籍加以巩固和深入。由学习委员与各个任课老师沟通,及时的为同学们的学习做好一切准备。因此,班级一直处于较好的学习氛围中。

    在课外活动的开展中,他们班级共开展了多次团课活动,两次团日活动,多次主题班会。每次的团课活动都能了解到班级同学近期的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教育,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例如在他们的《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团课中,刚步入大学,同学之间存在陌生感,不能适应大学生活,不能完全的溶于班级生活,的背景下开展的。通过“相亲相爱一家人”团课的开展,增加了同学间的感情,体会到班级的和睦,积极实践。让同学们更早,更快的融于班级,融于大学,积极主动的为班级做贡献。在思想上拥有“班荣我荣,班衰我耻”的思想认识某时刻把班级荣誉放在第一位。在大学中展现个人风采,释放青春激情。

    装饰11-4班每一位同学都一直坚持着“做好自己”,充实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装饰11-4班,永远是一个勇往直前,不言放弃,积极奋进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