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学明

发布者:建筑装饰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938



   

艾学明,男,1964年生,安徽芜湖人,1987年毕业于河北煤炭建筑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在徐州矿务集团设计研究院工作,主持和参与了总图、商场超市、学校教学楼等多项大型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2003年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副教授,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公共建筑设计》《建筑材料与构造》等多门专业课程《建筑材料与构造》课程负责人,指导了历届建筑设计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多次获奖。主持校级科研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徐州市科研课题4项,出版教材《公共建筑设计》(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建筑材料与构造》(第一版、第二版)、《建筑工程概论》、《墙体构造设计》等4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讲课程

    《公共建筑设计》。

讲授课程

    《建筑构造》、《居住建筑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程。

教科研项目

    (12008年主持了《墙体构造》课程建设工作,该项目于2010年通过了省和国家验收。

    (22010年主持了“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公共建筑设计》实训教学效果的研究”工作。

论著和教材

    2009年编著出版了《公共建筑设计》教材。

    2010年编著出版了《墙体改造设计》教材。

发表的教科研论文

    《保温混凝土空心砖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

    《<公共建筑设计>实训教学效果的研究》

    《墙体构造课程建设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