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与装饰学院班级量化考核办法(2013.9)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2918

建筑设计与装饰学班级量化考核办法

项目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

考核部门

日常

管理

考核

90分

1早操20分

其中出勤10分,早操质量10分。缺勤扣2分/人次,迟到、早退扣1分/人次,扣完为止;1人未做操扣质量分1分,超过半数未做操,直接扣除班级早操质量分。

学生会

2晚自习20分

其中出勤10分,晚自习质量10分。缺勤扣2分/人次;迟到、早退扣1分/人次;出现严重违纪,直接扣除班级晚自习质量分。

学生会

3宿舍卫生20分

宿舍卫生以公寓办、学院检查为准,分值为10分。每周按优秀宿舍、不合格宿舍数所占班级宿舍总数(包括合住宿舍)数的20%、40%、50%比例分别加减4、8、10分,最高分为20分。

院学工办

学生会

4学生违纪15分

班级学生因夜不归宿、使用违章电器、旷课、晚归、进出公寓未刷卡等各类违纪现象受到通报批评一人次扣3分,警告处分一人次扣4分,严重警告处分一人次扣5分,记过处分一人次扣10分,留校查看处分、开除学籍处分一人次扣15分。(辅导员主动报告学院不减分)

院学工办

5上报材料5分

各类报表、文件资料(如学生奖助贷、主题班会课、团课等)按要求报送及时、规范、无差错得满分。晚、漏、错报扣2分/次。

院学工办

6各类考勤5分

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缺勤扣1分/人次,活动秩序差扣2分;学生会各部门会议考勤,缺勤扣0.5分/人次;班长、团支书例会缺勤扣1分/人次;班级未组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扣2分/次。

学生会

7辅导员考勤5分

辅导员出早操(升国旗)、进晚自习、进公寓每周不少于1次,缺1次扣2分;例会缺勤扣2分,事假扣0.5分。

院学工办

绩效

考核

10分

8宣传报道5分

在学校首页、《院报》和装饰学院网站报道班级新闻稿件(组织各类校园文化活动)3分/校级以上媒体登载的班级新闻稿件加5分/

院学工办

9素质拓展5分

班级学生参加校级以上各类比赛获奖,班级加5分/人次;班级学生参加校内各类比赛获一二三等奖,班级分别加5、4、3分/人次。(如班级本周得分达到5分,可在下一周继续加分,加完为止)

院学工办

附加分

(学期末使用)

1补考率

原则上按照当学期通用课程学生补考率排名,补考率最低的三个班级分别加3、2、1分。

院学工办

2英语计算机过率双证书获得率

按照累计通过率排名,英语、计算机通过率排前三名的班级各分别加3、2、1分,其中,通过三级A等及四/六级分别加0.5分/人次;双证书获得率排前三名的班级分别加3、2、1分。

 

备注:1、各班级对每周量化考核成绩如有异议,请于每周一至周二到院学工办反映,否则视为认同;2、早操、晚自习、宿舍卫生、学生违纪参照学生会详细量化考核标准;3、附加分在学期末班级学期平均分的基础上另加;4、同年级班级分别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