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857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计划,现就本学期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把我校建成全国一流高职名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序号

内容

时间

1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第1-2周

2

学习学校2018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要点

第3-4周

3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第5-6周

4

学习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

第7-8周

5

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争先抓好党的建设

第9-10周

6

学习《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第11-12周

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第13-14周

8

学习《高等学校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第15-16周

9

党的宗教政策和我国宗教法律法规

第17-18周

10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第19-20周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每周开展一次,每次不少于2个小时。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每一位教职工是学习主体,要积极参与学习活动。

2.认真组织,加强考核。认真落实学校指导意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过程,加强台账保存。

3.创新方法,提升实效。要充分运用专题报告、专家辅导、自学、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

2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