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897

9月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陈宏振领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务科长吴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大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集中了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好职教20条,需要深刻领会其中“新意”,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用新方略指导新实践。

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职教20条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院教师将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勇于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文、图:张志荣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