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圣涛建筑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706

10月11日,我院第五届学术活动月企业讲坛在西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厚石(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时圣涛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主题为《优秀规划建筑设计案例赏析》学术讲座。时圣涛现为厚石(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建筑师。

时圣涛建筑师先简单介绍了设计单位的组织架构和项目设计的整个流程,接着分享了厚石(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完成的有影响的建筑设计项目和单位在建设领域取得的一些成绩,最后结合《连云港花果山恒大翡翠湾》和《徐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两个实践项目給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设计定位、设计构思、城市形象、功能分析、交通分析、景观分析、消防、日照、停车、竖向设计等,分享了设计过程中的苦与乐,同时强调了建设设计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为新生们揭开了建设设计的神秘面纱,同时也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丰富了学生们的思想,为今后的学习和设计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字:但功水

照片:张新宇

审核:王子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