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筑设计专业《建筑考察》完成汇报展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467

20191011日至1018日,建筑设计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丁平、李提莲、卢立平的带领下,赴江西婺源进行建筑考察。

建筑考察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建筑设计中常用类型及风格特色及当地的民俗文化,对严田古村、红村,从规划、街巷、建筑、细节构造等几个方面分组调研古村落概况,思考新农村建设的注意事项及对设计展望。同学们赴篁岭晒秋,从文化和建筑景观的关系角度调研该景区特色并分析其成因及利用价值;在景德镇博物馆,考察学习现代建筑的语言,分析空间特色,了解空间建构。通过考察,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想,提高了审美水平。

返校后,各指导教师认真组织写生作品完善和修改,进行精心设计。并在装饰学院一楼走廊进行了布展,并获得一致好评。






撰稿:卢立平

图片:卢立平

编辑:吴浩

审核:王子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