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民族生奖学金表彰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676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民族生学习热情,推进民族生学业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526下午,我院隆重举行民族生奖学金表彰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副书记李彦江、副院长王子夺学工部民族生管理老师吴晓红,学院专职辅导员程宝珏及21名民族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彦江主持。

会议开始,王子夺宣读了民族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会议共表彰了30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少数民族学生

获奖同学阿依努尔·伊敏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家长、学校和老师辛勤培育的感谢,对个人学习和班级工作的思考,以及对接下来一年半大学生活的设想与期待。

座谈交流现场气氛融洽,与会学生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分享了今年开学以来的学习心得。针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思想、生活的变化,与会老师结合管理要求和学生实际,对大家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学院向全体少数民族生发出共创“安全、健康、文明、和谐”校园的倡议。

陈宏振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民族生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条件,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努力回报社会;要常怀感恩之心,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相结合;要珍惜民族情谊,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与共融。

本次表彰与座谈交流会,及时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增进了教师与民族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民族生培养机制的完善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文:程宝珏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