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辅导员周燕老师获“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025

119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结果的通知》,经前期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和专家投票表决等程序,我院辅导员周燕老师获“2019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本次推选,全省共选出“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

周燕老师坚持在辅导员岗位一线13年,她无畏平凡与辛苦,在辅导员这片土地上不断砥砺深耕,用“微光”照亮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前进道路。担任辅导员以来,累计工作手记15万字,个人获校级及以上荣誉10余项,主持省、市、校级课题17项,发表论文19篇。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她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讲团课、党课,讲红色故事,举办爱国主义专题“三微”大赛,指导学生参与“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比赛获评省级二等奖。她主动牵头建立“微光”辅导员工作室,利用积极心理学理论创新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骨干队伍培育方法,帮助学生搬开一个个阻挡前进的绊脚石,累积培育17个班级,共计学生631名。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微博、微信、微视频“三微”平台,将防疫知识、战疫榜样、心理帮扶、学习回信精神、寄语精神等精心编排为线上战“疫”文化,搭起“云战疫”立体网络,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模式,网络思政育人特色做法被《现代职业教育网》《职教强国》等平台报道。

“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各地广泛深入开展,引起各高校的积极反响和高度重视。周燕的获奖展现了我院辅导员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我院强化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能力培养的突出成果。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文字:张龙

图片:张龙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