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民族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907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民族生学习热情,推进民族生学业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1124日晚,我院隆重举行2020年民族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副书记李彦江,校学工部民族生指导老师艾尼瓦尔·吐尔孙、吴晓红,学院专职辅导员程宝珏及57名民族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彦江宣读了民族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共有27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少数民族学生受到了表彰。奖学金获得者边巴云旦代表发言。

座谈交流前,播放了展现国家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宣传片《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同学们深深感叹于祖国的伟大建设与各民族的繁荣发展。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融洽,不同年级同学深入互动交流,高年级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对低年级同学在刚入学阶段的不适应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与会老师结合学校管理要求和学生各阶段的学习规律特点,对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好的建议。

陈宏振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少数民族同学应秉承“厚生尚能”校训,学好真本领,不断拓宽视野,坚定理想信念,互相帮助,奋发图强,共同营造全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家乡与国家做出积极贡献。陈宏振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民族间交流沟通,并认真解决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生活适应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本次表彰与座谈交流,鼓舞了少数民族新生适应学校生活、专业学习的动力,及时了解了不同年级少数民族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增进了学院与民族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IMG_9883


IMG_9939


文字:程宝珏

图片:郑雪玉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