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846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激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1210日晚,我院召开2020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陈宏振、副书记李彦江、辅导员张龙,以及全院32名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彦江主持。

会议通过座谈交流、重点发言、文件学习、问题答疑等方式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回望个人军旅经历,分享部队所学所获,剖析自身优势,查找学业不足,展望未来发展。大家分享了入伍的初心和经历,汇报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复学后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变化等。大家纷纷表示,军旅生涯是人生宝贵的成长经历,通过在部队的锻炼,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心得到了磨练,为更好地明确人生航标,承担社会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宏振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代表学院对退役复学学生在部队收获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出要求。他突出强调,从“学生”到“军人”、从“军人”再到“学生”的身份角色转换,既丰富了大家的人生阅历,又给自身赋予了不同的“符号”。作为退伍军人,一是要保持军人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具有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二是要不断调整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切实提高复学后的校园适应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积极树立学业就业目标,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技能,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和素质,珍惜美好的军旅经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争做创先争优的时代模范,以更加勇敢、坚毅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进步。

李彦江在互动交流中指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落伍”,作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贡献国防事业,具有奔腾热血的新时代新青年,应该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留下美好的校园印记,在校园生活中汇聚、传播永恒的正能量。

退役复学同学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帮助退役复学同学更好地把握自身学业发展和校园管理要求,会议就组织退役复学同学学考《学生手册》,继续发挥大家在学生自我管理、服务学院发展作用等方面的相关活动作出了安排。









文字:张龙

图片:郑雪玉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