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839

2020年1月5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此次专题学习会由学生支部书记李彦江主持。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共5章52条,《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章规定的8个方面党员权利进一步明确细化,内容更加具体,使党员权利更加便于理解、易于掌握、利于行使,深入人心。

李彦江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进行逐一解读。并提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

  

  

  

 

 

  

  

  

  

  

  

  文字:张志荣

  照片:曹  爽

  审核:李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