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政治学习第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191

517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第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中,全体教职工首先观看了央视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大视频资料。然后,娄志刚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对青年寄语、谈思政课教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教师寄语等几个方面的讲话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重要指示。

会议明确,职业教育作为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同样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在坚持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基础上,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强化教材、课程、师资队伍、实践教育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学院各专业的市场适应性,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体教师也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编辑:岳鹏

图片:岳鹏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