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书记与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979

517日下午,建筑装饰学院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记与少数民族学生的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刘爱萍、辅导员张龙、苗利丽及2020、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副书记刘爱萍首先向学院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非毕业班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真切的关怀和慰问。并依次同在座的维吾尔族、满族、回族、柯尔克孜族、土家族、哈萨克族、藏族、白族、蒙古族、彝族、壮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会同学畅所欲言,谈及了自己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与会老师均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随后刘爱萍副书记鼓励少数民族同学要努力学习,力争上游,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促进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并鼓励不同民族的同学间要相互包容,团结友爱,助力民族大团结。同时叮嘱辅导员要给予少数民族同学更多的关心和关注,深入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及时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最后,刘爱萍副书记带领大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导少数民族同学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建筑装饰学院将持续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师生面对面对话活动,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沟通与了解。引导学生融入学院文化、了解学院特色,做好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规划,助力成园学子更好的成长成才。

 


编辑:苗利丽

摄像:孔小龙  孙博飞

审核: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