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举办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29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922-23日,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联合牵头,共同发起成立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志忠,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书记龙景奎,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于维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原副会长陈新、中国建材工业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会长熊奘,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袁乐,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斌,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中,以及来自全国56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和38家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我校建筑装饰学院院长袁涛主持。

沈士德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对装配化装修全产业链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做出了肯定。他强调,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一次大胆尝试,是“政行企校”四方联动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连军、龙景奎和熊奘分别代表龙头企业、本科院校和行业协会致辞。大会全票通过了《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和理事会建议名单,我校当选理事长单位。

随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陈敬思作了题为《结合中国院实践谈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主题报告,下午的专家论坛,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丁昶教授作了《基于装配式设计的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思考》的报告,北新建材党连军作了《绿色科技打造全新品质生活》的报告,万华普罗米(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卫东作了《地产新时期打造“好房子”—健康智慧空间的解决方案探讨》的报告,美团酒店张俊彪作了《开放焕新成长同行》的报告,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培训中心罗威作了《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的思考》的报告,专家们以分别以高等学校、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不同视角,对装配化装修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在主题活动环节,还举行了装配化装修城市智装中心启动仪式、第二届装配化装修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启动仪式与决赛队伍名单公布、装配化装修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以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创新为宗旨,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通过打通装配化装修全产业链,努力破解产业、教学、科研有机衔接和协同发展的问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专家论坛的举办,加速了行业信息的交换分享,互相探讨、交流经验成果,为装配化装修教育教学与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


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

中国建材工业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会长熊奘

全国装配化装修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现场

共同体成立合照

编辑:蓝亦睿

审核:袁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