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28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20号),持续推进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升级改进, 2023923-2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全国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于维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原副会长陈新、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袁乐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建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连军、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培训中心主任罗威、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北京太伟宜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安德亮、中筑建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华耐住宅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开飞、广大住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波、惠达住宅工业设备(唐山)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陈伟,以及来自全国70余家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建筑装饰学院院长袁涛主持。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亚峰教授作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升级改进》的报告,解读了教育部针对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的政策要求与建设背景,提出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的建设思路、目标与任务;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作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平台建设》的报告,以“新营造”平台在资源库建设中的经验为切入点,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平台建设过程中的思路和方法;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专业副主任石峰作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标准与要求》的报告,就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升级改进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向大家做了汇报。在工作交流阶段,中国装饰协会原副会长陈新、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于维伟分别就目前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与大家做了交流与分享。

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建设单位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知识图谱、课程体系、建设目标与任务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明确了各《子项目任务书》的建设内容与步骤、验收要点,形成了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共建共享、边建边用、校企联管、持续更新的建设思路,满足学生、教师、企业员工和社会学习者等多元使用者需求,为学习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全流程服务,全面推进建筑装饰专业升级改造与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的教学方式改革。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亚峰教授

山东百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笑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专业副主任石峰

中国装饰协会原副会长陈新

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于维伟

资源库会议现场

编辑:蓝亦睿

审核:袁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