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装饰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765


为扎实做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20231019日,建筑装饰学院在会堂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志刚、副书记刘爱萍、就业工作辅导员陈贤硕及其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书记刘爱萍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作就业动员讲话,激励我院毕业生勇敢尝试、把握机遇,在就业求职的浪潮中抢占先机,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他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毕业生们要在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摒弃消极懈怠心理,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拿出争先恐后的态度对待求职;

二、尽早制定人生规划。结合自身的优势,选择自己的道路,提前规划人生发展方向,帮助大家高效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好我院双高专业优势,找准专业竞争点,提升技术水平,提高专业能力。

副书记刘爱萍结合近10年来高校毕业生人数的变化趋势和我院学生近3年就业、专转本数据,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并阐述了学院已开展的促就业相关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对毕业生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降低就业期望值;二是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平衡合理就业观念;三是要早规划早准备,紧抓秋季、冬季招聘黄金时期落实岗位,杜绝“慢就业”;她希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主动查找自身不足并及时弥补,不观望,不等待,争取早日实现就业。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签约工作,就业辅导员陈贤硕老师向毕业生们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就业手续办理、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就业政策、就业协议签订等,让毕业生对求职就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本次就业动员会拉开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有利于促进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加强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为后续相关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陈贤硕

审核:刘爱萍